来访|高级首饰设计师——庄琦涵女士

vv珠宝设计培训平台 / 互动活动  / 来访|高级首饰设计师——庄琦涵女士

来访|高级首饰设计师——庄琦涵女士

2015年11月12日午后,高级首饰设计师庄琦涵女士在上海工艺美术协会王老先生的引介下,来访VV珠宝工作室,她旁听了工作室学员课堂并与vivi老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。庄老师出身书香门第,本科所学专业与珠宝首饰行业并无关联,但因自幼喜爱玉文化,思想受儒家文化熏陶,所以其感怀于中国传统玉文化的博大精深,而师从纪本章先生,逐渐走进此行业,并创业“汝玉之美”。
我们的vivi老师作为一名潜心学佛之人,自然也是深爱中国传统文化。因此,中华文化就成为两人交流的重点话题。西方有谚语 “你有一个苹果,我有一个苹果,彼此交换,每人还是一个苹果;你有一种思想,我有一种思想,彼此交换,每人就有了两种思想”。正是因为这种个人见解的差异性,思想与思想才能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。相信两人的这次关于文化与行业发展的交流定能为各自带来新思考——如何将中国玉石与西方宝石相结合?玉石与贵金属结合会产生怎么的情感表达……以这些思考作为出发点,进而促进珠宝首饰行业稳中求新的发展。

admin
暂无评论

对不起,评论暂时关闭。

扫码咨询
  • 扫码咨询课程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