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V优秀学员“杨晓燕”——「萱記翡翠」创始人

vv珠宝设计培训平台 / 学员动态  / VV优秀学员“杨晓燕”——「萱記翡翠」创始人

VV优秀学员“杨晓燕”——「萱記翡翠」创始人

本期专访

Current interview

VV优秀学员:杨晓燕,创办「萱記翡翠」

关于晓燕

留着整齐的短发,每次来VV上课的晓燕,着装都看起来简单舒适,所有工具都携带齐全,整个学习状态都非常的投入……

晓燕最初学习的是会计专业,但是她自幼就学习美术,对美好事物有一份热爱,所以对珠宝更是一种纯粹的喜欢。

晓燕和“萱記”

「萱記翡翠」展厅▼

干净、舒适的新中式装修风格

随着社会风气日益变得浮躁,晓燕越发热爱翡翠自然不造作的天性灵韵。

晓燕说,创办「萱記」不仅仅是由于这是自己热爱的行业,更大的原因是为了将这个品牌将来传承给孩子。

▲「萱記」的一层是展厅,陈列了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珠宝产品。装修的简约中有着传统文化的神韵,和产品相得益彰。

▲「萱記」的二层是类似生活馆的休息洽谈的区域。轻盈舒适的环境,还有晓燕亲自制作的招待朋友和客户的美食。

晓燕和VV

正式在VV开始学习之前,晓燕和仙泠老师早在2012年就结识了。

在决定创办「萱記」了之后,晓燕便决定来VV进行全方面的学习。她先后学习了金工、雕蜡、手绘设计、掐丝珐琅,收获满满。

VV-晓燕的金工课

在VV学习金工

金工老师在给晓燕指导作品

VV-晓燕的雕蜡课

晓燕雕蜡作品制作中

晓燕雕蜡学习成果

晓燕总是喜欢从生活中汲取灵感,做出一些可爱灵动的雕蜡造型▼

VV-晓燕的珠宝手绘课

VV·访谈

VV:创作时的一般灵感来源是什么呢?

晓燕:我的灵感来源就是生活中的所见所想。

VV:画设计稿的时候喜欢彻底的安静还是与人交谈?

晓燕:画稿子的时候还是喜欢彻底的安静的。

VV:最喜欢自己店里的哪件家具呢?

晓燕:最喜欢店里的罗汉床,因为这是新中式的,平时品茗看货都很好呢。

VV:国内出现很多的原创设计,如何让自己的品牌有辨识度呢?

晓燕:我觉得所谓的原创,很多人要认可你的人,才能认可你的品牌和你创作出来的东西。如果只是看一件东西是没有生命的,但是如果带入一些作者的经历与人生观价值观,那它就是一件有生命的作品。

VV:在VV学习之后,对珠宝设计的认识有什么改变呢?

晓燕:在vv学习之后,可以真正的把脑海里想的东西变成实物,从手绘雕蜡到金工执膜,每一道工序都可以独立来完成。现在都是提倡匠人精神,在这里就可以真正做到。在专业知识上也有长进,面对客人的时候更有底气了~

VV:给大家推荐一些画珠宝手绘超好用的工具吧~

晓燕:推荐荷尔拜因的不透明水彩,既有水粉的覆盖性,也有水彩的晕染性质。颜色均匀鲜亮,很适合新手。

还有东丽的尼龙毛水彩画笔,具有弹性,勾勒线条非常好用。

Ps:VV的学员们都有一个癖好,就是搜集各种好用手绘工具☺✎。

admin
暂无评论

对不起,评论暂时关闭。

扫码咨询
  • 扫码咨询课程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