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珠宝设计资讯《屡获贵人相助 沙弗莱石竟有底气比肩祖母绿?》—VV珠宝设计培训机构中心

vv珠宝设计培训平台 / 珠宝设计资讯  / 每日珠宝设计资讯《屡获贵人相助 沙弗莱石竟有底气比肩祖母绿?》—VV珠宝设计培训机构中心

每日珠宝设计资讯《屡获贵人相助 沙弗莱石竟有底气比肩祖母绿?》—VV珠宝设计培训机构中心

珠宝鉴定考证:VV珠宝设计培训平台开设专业珠宝鉴定课程,提供珠宝鉴定考证服务。
珠宝设计考证:VV珠宝设计培训平台开设专业珠宝设计课程,是华东地区最具专业性的珠宝设计考证培训平台。
珠宝设计培训:VV珠宝设计培训平台,华东地区最具专业性的珠宝设计培训平台,提供个性化定制珠宝设计培训。

提问:话说祖母绿是我的最爱,它那富有质感的绿色一直是我心中的“白月光”。不过我最近新发现了一种名叫沙弗莱石的宝石,虽然也拥有碧绿的颜色,而且价格一点儿都不低,但在我看来就是个无名小卒,这是凭什么呀?哪位大神来给我讲讲这究竟是为什么?

屡获贵人相助,沙弗莱石竟有底气比肩祖母绿?屡获贵人相助,沙弗莱石竟有底气比肩祖母绿?

1楼

楼主憋激动!有什么话咱们好好说。其实你对沙弗莱石不熟悉非常正常,因为它1967年才被发现,算算它被人类认识的历史只有50年,和那些动辄和人们“相亲相爱”上千年的宝石根本没有可比性。不过你可别小看它,就凭这50年的“打拼”,再加上贵人相助,它从宝石界的无知莽汉变成了炙手可热的潜力股

积家沙弗莱石高级珠宝,图片来自passionluxe.com。积家沙弗莱石高级珠宝,图片来自passionluxe.com。

话说1967年,沙弗莱石遇到了改变它命运的伯乐。英国著名宝石学家坎贝尔·布里奇斯坦桑尼亚的沙弗莱国家公园考察时,突然一头失控的水牛向他冲了过来,好在他反应及时,跳到一条水沟里躲过一劫。更幸运的是,他在水沟中发现了一些绿色的宝石

沙弗莱石原石,图片来自International Gem Society。沙弗莱石原石,图片来自International Gem Society。

经过鉴定这些宝石既不是人们熟悉的祖母绿,也不是其他绿色宝石,种种迹象都表明这是一种全新的宝石!意不意外?惊不惊喜?

沙弗莱石耳环,图片来自Pinterest。沙弗莱石耳环,图片来自Pinterest。

后来证实它是石榴石家族的一员,人们用它的发现地“沙弗莱国家公园”的名字给它命名为“Tsavorite”,音译为“沙弗莱石”,在非洲土著语中是“跟我来”的意思,是不是有点儿“霸道总裁”般的浪漫?

沙弗莱石钻石胸针,图片来自Jewels du Jour。沙弗莱石钻石胸针,图片来自Jewels du Jour。

坎贝尔·布里奇斯将沙弗莱石引荐给了第二位“贵人”、珠宝品牌蒂芙尼,1974年它在蒂芙尼的“包装”下正式出道,并且因为极具特点的名字和翠绿的颜色受到喜爱,价格一路飙升,成为宝石界的后起之秀。

蒂芙尼的沙弗莱石戒指,图片来自The Jewellery Editor。蒂芙尼的沙弗莱石戒指,图片来自The Jewellery Editor。

而此时沙弗莱石也遇到了它的第三位“贵人”——对它有知遇之恩的天才珠宝设计师Jean Schlumberger。这位可是我心目中的“男神”(害羞脸),经典的十六石系列(Sixteen Stone)和杰奎琳·肯尼迪钟爱的珐琅手镯都来自他的设计。

珠宝设计师Jean Schlumberger,图片来自Tiffany。珠宝设计师Jean Schlumberger,图片来自Tiffany。

沙弗莱石钻石Sixteen Stone戒指,图片来自Tiffany。沙弗莱石钻石Sixteen Stone戒指,图片来自Tiffany。

Jean Schlumberger自1956年加入蒂芙尼,他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一流的艺术表现力,大自然作为他热爱的设计主题,从花朵、椰子这样的植物,到鱼儿、章鱼、海星等海洋生物,再到鹦鹉、蜂鸟等可爱的鸟类,他的设计充满自然的灵性,而且沙弗莱石多次成为其中的“主角”,从此走进了高级珠宝圈

植物主题珠宝,图片均来自Pinterest。植物主题珠宝,图片均来自Pinterest。

海洋生物珠宝,章鱼、海星图片来自Pinterest,海马图片来自Christie's。海洋生物珠宝,章鱼、海星图片来自Pinterest,海马图片来自Christie’s。

鸟类主题珠宝,蜂鸟图片来自The Jewellery Editor,鹦鹉图片来自Christie's。鸟类主题珠宝,蜂鸟图片来自The Jewellery Editor,鹦鹉图片来自Christie’s。

掐指一算:屡获贵人相助 沙弗莱石竟有底气比肩祖母绿?

2楼

楼主:哼!说到底就是一个逆袭的平民,和贵族气质的祖母绿怎么能比?真是不明白它有什么魅力,能进军高级珠宝圈!

3楼

就让我这个沙弗莱石“痴汉”来告诉你吧!要说为什么沙弗莱石能在这些年备受推崇,并且价格一路走高,恐怕还要从它的特性谈起。它的特性可以概括为“3高1低”,甚至有的方面直接赶超祖母绿!

沙弗莱石耳钉,图片来自nasvete.com。沙弗莱石耳钉,图片来自nasvete.com。

首先就是因为沙弗莱石具有高净度,它们的晶体大多十分通透,这可甩了内部多裂隙的祖母绿几条街(傲娇脸)!

沙弗莱石钻石戒指,图片来自Sotheby's。沙弗莱石钻石戒指,图片来自Sotheby’s。

其次,沙弗莱石具有高亮度,这是因为它的折射率较高,可以散发出璀璨的光芒,火彩也十分引人注目。

沙弗莱石胸针,图片来自Sotheby's。沙弗莱石胸针,图片来自Sotheby’s。

再次,沙弗莱石还拥有高浓度的颜色,作为一名(大雾)彩宝,这应该是至关重要的 吧?鲜艳、浓郁的颜色直接决定了它的美貌程度。

沙弗莱石彩色宝石胸针,图片来自Erika Winters。沙弗莱石彩色宝石胸针,图片来自Erika Winters。

不过沙弗莱石千好万好,只有一点不好,那就是它的产量低,so sad!这是因为沙弗莱石的矿区较少,开采难度大,而且原石颗粒又小,大多数都在1克拉以下,大多数沙弗莱石珠宝都是群镶形式的,每一颗都显得弥足珍贵。

沙弗莱石耳环,图片来自Pinterest。沙弗莱石耳环,图片来自Pinterest。

4楼

楼主回复3楼:听你这么说的话,我好像稍稍理解了沙弗莱石受宠的原因了。不过这种宝石很贵吗?和祖母绿的价格相比较的话,谁更胜一筹呢?

5楼

3楼层主回复楼主:宝石的价格无法一概而论,就像钻石的价格要经过4C分级的评定一样,彩宝的价格也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。沙弗莱石的价格确实算比较高的,从它们在拍卖会上的表现就可以略知一二,但要和“地位”尊贵的祖母绿比,还是略逊一筹的。

沙弗莱石钻石耳钉,图片来自Pinterest。沙弗莱石钻石耳钉,图片来自Pinterest。

比如之前在苏富比的一场拍卖会上,一枚主石为10.98克拉的沙弗莱石、并配有4.05克拉沙弗莱石辅石的戒指,以74135美元(约48.9万人民币)的价格成交,绝对算得上是高价了。偷偷告诉你,它的价格还有上升空间哦!

被高价拍卖的沙弗莱石戒指,图片来自IVY New York。被高价拍卖的沙弗莱石戒指,图片来自IVY New York。

6楼

楼主:没想到沙弗莱石这么值钱!我还真是小看它了。听了大神们的科普,我也有点儿动心了呢。如果想要买一件沙弗莱石的珠宝,应该怎么选呀?

7楼

楼主原来是土豪呀,求抱大腿!其实和其他宝石的选购方法差不多,当然是选颗粒大、净度高、颜色鲜艳的款式啦!

沙弗莱石耳环,图片来自IVY New York。沙弗莱石耳环,图片来自IVY New York。

不过鉴于楼上几位的介绍,小伙伴们应该也明白了,大颗粒的沙弗莱石十分难得,价格自然也较高。而且净度高是它的一大优点,选择没有明显裂隙、杂质的应该不难。至于颜色,最高级的沙弗莱石的颜色就是类似祖母绿的纯正绿色,黄绿色、暗绿色的价格都会有所下降。

沙弗莱石钻石项链,图片来自Pinterest。沙弗莱石钻石项链,图片来自Pinterest。

可能是因为来自狂野非洲,沙弗莱石并不“娇气”,平时只要注意避免接触强酸、强碱,洗手、化妆时摘下,它就能陪你天长地久。对了,别忘了时常检查一下宝石的镶嵌是否松动,免得丢了才来心疼。

沙弗莱石橄榄石耳环,图片来自The Jewellery Editor。沙弗莱石橄榄石耳环,图片来自The Jewellery Editor。

8楼

楼主:谢谢楼上几位的科普,不光涨姿势,还被顺利种草了。谁知道好看的沙弗莱石珠宝,欢迎大家来推荐呀!

9楼

我倒是收藏了几款沙弗莱石珠宝…的图片,月月“吃土”如我是买不起了,坐等楼主收了它们,晒照让我过过眼瘾啊!

Yvonne Léon螃蟹造型耳环,$3,190,图片来自Net-a-Porter官网。Yvonne Léon螃蟹造型耳环,$3,190,图片来自Net-a-Porter官网。

Pomellato Capri系列沙弗莱石白色陶瓷耳环,价格店洽,图片来自Pomellato官网。Pomellato Capri系列沙弗莱石白色陶瓷耳环,价格店洽,图片来自Pomellato官网。

De Grisogono Allegra系列手链,价格店洽,图片来自De Grisogono官网。De Grisogono Allegra系列手链,价格店洽,图片来自De Grisogono官网。

Cartier Panthère de Cartier系列猎豹戒指,¥57,500,图片来自卡地亚官网。Cartier Panthère de Cartier系列猎豹戒指,¥57,500,图片来自卡地亚官网。

图片来自Pinterest等,稿费事宜请与我们联系。

珠宝鉴定考证:VV珠宝设计培训平台开设专业珠宝鉴定课程,提供珠宝鉴定考证服务。
珠宝设计考证:VV珠宝设计培训平台开设专业珠宝设计课程,是华东地区最具专业性的珠宝设计考证培训平台。
珠宝设计培训:VV珠宝设计培训平台,华东地区最具专业性的珠宝设计培训平台,提供个性化定制珠宝设计培训。

admin
暂无评论

对不起,评论暂时关闭。

扫码咨询
  • 扫码咨询课程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