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得起雕琢的珠宝人生路—CIP国际注册高级珠宝设计师·侯媛敏 Shirley Hou

vv珠宝设计培训平台 / 学员动态  / 经得起雕琢的珠宝人生路—CIP国际注册高级珠宝设计师·侯媛敏 Shirley Hou

经得起雕琢的珠宝人生路—CIP国际注册高级珠宝设计师·侯媛敏 Shirley Hou

       hym

jiokl

Shirley读大学时,她想学服装设计,父母却替她选择了计算机应用。直到遇见VIVI,她在上海这座大都会学习成长,经过努力,她取得了CIP国际注册认证高级珠宝设计师证书,从此开启了珠宝设计世界的大门。
       她喜欢那些鲜明莹洁的宝石,更喜欢把它们变成给人带去幸福感的作品。图为Shirley给仙泠老师介绍作品,Shirley对展厅内的每件珠宝都如数家珍,爱不释手。
候总给ViVi老师介绍作品▼

789

567

展厅的主人是独立珠宝设计师侯媛敏
她在杭州西溪湿地南岸的留庄
打造了一处鉴赏珠宝的艺术空间
对于迷恋珠宝的女人们来说
这里不啻于是一个筑梦所
从一家首饰小店
到拥有自己的独立设计团队和宝石鉴定中心
侯媛敏用10年时间打造了自己的珠宝王国
也淬炼出她的优雅风姿和仪态万方

nhg

QQ图片20170605101909

deherhrth

QQ图片20170605101924

dfgfdhrt

最初的梦想

        西方建筑大师罗伯特斯特恩说过,“今天我们虽然拥有了更多高效的技术,却丧失了大家对手工艺的感受度。”但侯媛敏却是个特例,成就她今天事业的“初心”,就是对手工艺的热情。从业十年,她的同学不少都改了行,就算还留守在这一行的,也常在聚会中抱怨连连,“做一行,怨一行”。但她,还是十年前那个兴奋的样子,始终保有着最初的激情和梦想,看到好看的珠宝,还是和打了鸡血一样激动。
   侯媛敏出生在1981年,在她的中学时代,一本售价10元、20元的时尚杂志对学生来说是相当奢侈的“高消费”,她却把零花钱都省下来往家里搬杂志,那时候她大概不会想到,将来的某一天,自己设计的珠宝也会变成杂志上让人目眩神迷的作品。
       她读大学时想学服装设计,父母却替她选择了计算机应用,“当时电脑化办公的趋势刚起步,他们也是出于就业的角度考虑。”侯媛敏说。 直到遇见VIVI,她在上海这座大都会学习成长,经过努力,她取得了CIP国际注册认证高级珠宝设计师证书。
2016年5月,VV学员Shirley Hou
与VV一同前往斯里兰卡考察
Shirley作为胤奇珠宝的创始人
斯里兰卡之行
让她获益匪浅

llll

人生也许不完美,但是珠宝一定要完美


       十年坚守,冷暖自知。创业之初为了节省成本,她连店铺装修都自己上,连抡起电钻打孔的活都不在话下。资金周转的压力曾经让她焦虑到失眠,而每次出差的快节奏和精神高度紧张都会让她瘦掉好几斤……回头看来,她却说得云淡风轻,“因为我得到的回报太多了,珠宝带给我的幸福感是什么都不能比的。”

       侯媛敏不爱社交,守在工作室里,吐绿的新芽,争啼的早莺都是她的灵感。她对不同石头的明度、软硬、怎样的切面才能折射出最美的光泽烂熟于胸,却总爱用天马行空的设计挑战镶工师傅的极限,在她看来,完美不仅是技艺的极限超越,除了惊艳外表,更重要的是把一块生来冰冷的石头巧手打造成有情感的珠宝艺术。

       对侯媛敏来说,珠宝就是最让人有成就感的艺术,因为她的作品甚至能在一个家族里传承,一代代见证那些迎来新生、步入婚姻殿堂的惊喜时刻。时光易逝、人事变迁,石头却能不朽。“你知道吗?有时候几百吨矿石里,才能找到一颗纯净的宝石。”

       你能在侯媛敏的工作室看到宝石原来的样子,一点也不璀燦夺目——从石头到珠宝,原本就要经过千锤百炼。人生也许不完美,但是珠宝一定要完美,这就是侯媛敏的珠宝信念,也是她经得起雕琢的珠宝人生。

 

 

admin
暂无评论

对不起,评论暂时关闭。

扫码咨询
  • 扫码咨询课程信息